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邯郸经开区:知识产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10-11 10:40: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经开区新兴能源装备、清华华康电力、邯郸制药等3家企业被评为邯郸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唯沃环境、沃伦多科技、创科电子等9家企业被评为邯郸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它们的专利数量均位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新兴能源装备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研发-专利-标准-产业化”的发展战略,推动了专利向实用产品转化、标准转化发展,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大大增加了在同行中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相关人员称,“在知识产权这块资源上,如何用好、用活,得益于经开区主管部门‘保姆式’的帮扶。”

创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称,“知识产权有杠杆效应,用好了可以促进企业创新激情,迅速占领市场高地。”

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形势,健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创新驱动发展机制,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市场环境,通过完善知识产权市场交易平台、知识产权融资平台等,培育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促进了知识产权与资本、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经开区已成为全市“技术、人才、资本”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殷博王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