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发区企业自主研发成功新型防雾霾口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2-15 11:22:12  责任编辑:孙青

    日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兆国动漫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出一种新型防雾霾口罩,并正式投入生产。

    据介绍,该新型防雾霾口罩不同于一般的棉质和医用口罩,具有过滤效率高、阻力低、无毒无害、无异味等特点。新型防雾霾口罩由抗菌防尘性纯棉口罩及可替换式全防护滤片两部分组成,过滤片材质分为内、中、外三层,内层及外层采用高洁净无纺布,中层为超细聚丙烯纤维熔喷材料层。经权威部门检测,新型防雾霾口罩严格执行国家呼吸防护用品有关生产标准,能有效防尘、抑菌、阻挡汽车尾气、拦截二手烟,全方位隔离空气中的颗粒物和细菌、流感病毒等,过滤效率高达99.94%,呼气、吸气阻力也远低于国家标准2—5倍。同时,该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在防雾霾口罩设计上增强创意性,力求达到款式新颖、完美、多样等效果。

    据了解,兆国动漫科技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制作生产、品牌运营和外贸出口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文化产业公司。近年来,重度雾霾污染一直困扰我国北方地区,该新型防雾霾口罩的研制生产,不仅对人们保护呼吸系统、预防呼吸道疾病起到积极作用,而且还体现着科技的创新和进步,对推动开发区企业自主创新具有积极意义。(记者王凤臣 通讯员李育红、王芳)

相关新闻

多部委回应全国政协有关“雾霾”整治等环保提案

2015-02-05 17:27:31

(石龙洪 杨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5日在北京发布去年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和回复情况。中国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回复“雾霾”天气整治、扶植环保产业等提案受关注。

春运第一周气温有波动 无雪和持续性雾霾天气

2015-02-04 10:42:49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春运第一周,我市气温波动幅度较大,但无持续性雾霾天气。预计本周内(2月3日~9日),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但不会有明显雨雪和持续性雾霾天气。

河北多地雾霾 保定近“爆表”

2015-02-02 14:22:07

预计2月1日到3日,河北省大部分平原地区将出现雾霾天气,局部重度霾,保定、邯郸1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实施限行措施。

邯郸人大代表提交建议:雾霾治理与社会管理成为热点

2015-01-29 11:26:16

在邯郸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参会人大代表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